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山东青岛:推动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4-02-20 09:10:57 来源:信用中国

深化交通信用体系建设是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是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新要求,也是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新要求。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推进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信用监管新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公布全省第二批“信用交通县(市、区)”试点等工作的通知》,经评估验收,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平度市交通运输局成功创建第二批“信用交通县(市、区)”建设典型单位。日前,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联合发文予以表彰。

这是继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和莱西市交通运输局成功创建第一批“信用交通市(县)”建设典型单位后,青岛在交通运输行业信用建设的新突破,为青岛市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及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不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将信用治理融入日常业务管理中,全面助力行业“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引领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其中,组织第三方行业协会配合推进全行业诚信经营,在客运、货运、驾培、维修等行业激励引导,签订行业自律承诺书,成立青岛市交通运输行业首家人民调解委员会,打造一站式多元解纷品牌,推动全行业形成诚信兴商的积极理念和导向。在强化应用彰显交通信用建设成效方面,将项目审核关口前移,创新预审和信用容缺审批机制,变“等待审”为“提前审”。特别是承接港航赋权以来,加强港口诚信建设,港航营商环境不断得到优化。

平度市交通运输局将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提升全市交通行业现代化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抓“信用交通县”创建巩固工作,积极推进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研究制定了“信易+养车”“信易+驾培”“信易+出租”等三项守信激励优惠政策,切实加强了信用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致力以信用打造平度公共交通出行“靓丽风景线”。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信用协同联动,深化信用信息交换共享,探索先进信用监管模式,积累典型经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力地推动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