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安徽芜湖:“三注重”助推信用体系建设
2023-12-19 08:49:52 来源:信用中国

为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安徽省芜湖市审计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挥审计监督成效。

注重项目谋划,促进信用体系建设

聚焦预算执行、经济责任等审计项目,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助企纾困等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将公平竞争、清偿拖欠企业账款等纳入审计实施方案,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是否依法诚信开展经济活动,着重揭露财政资金、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等领域的不诚信、不守信行为。

注重审计整改,助力信用体系建设

创新审计整改跟踪督促方式,强化多部门联动提升整改合力,推行“边审+边改”工作机制;健全审计整改制度,出台审计整改认定办法及常见问题分类指引等;建立审计整改管理系统,提高审计整改的便捷性、时效性;督促被审计单位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公开审计整改成果,一以贯之督促被审计单位诚信整改、做实整改。

注重普法宣传,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充分利用审计进点见面会、审计征求意见、审计整改检查等环节开展普法宣传,普及审计法、信用体系建设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及政策要求,讲解审计过程中被审计单位应履行的职责和义务,推动被审计单位更好履职尽责。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