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授牌活动 > 正文
    
首届预拌混凝土高质量发展暨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2023-06-07 16:59:32 来源: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

2023年6月3日下午,首届预拌混凝土高质量发展暨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轮值会长、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旗,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特别副会长、CCPA预拌混凝土分会理事长孙建成,CCPA预拌混凝土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卫平,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副秘书长、CCPA预拌混凝土分会秘书长师海霞,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信用评价部主任袁岚,北京市混凝土协会秘书长齐文丽,武汉混凝土协会秘书长杨力荔,武汉中阳明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晓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王桂玲,北京市混凝土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陈旭峰,北京国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王家栋,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郭利,武汉易安石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汤小文,CCPA预拌混凝土分会混凝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马志华等协会领导和业内专家、同仁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论坛的开幕式由师海霞主持,报告环节由马志华主持。

吴志旗会长为论坛致辞,对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混凝土企业就高质量发展、信用建设建言献策。


通过2022年度预拌混凝土行业信用评价AAA级认证的26家企业名单


授牌仪式


由参会嘉宾吴志旗、向卫平、孙建成和王桂玲为2022年度预拌混凝土行业信用评价通过企业颁发牌匾,有26家企业获得行业信用AAA级认证。



袁岚宣读《预拌混凝土行业诚信自律倡议书》,倡议书由CCPA预拌混凝土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CCPA信用办公室联合发起,号召企业“不为利益牺牲产品质量、不为利益牺牲安全底线、不为利益牺牲生态环境、不为利益牺牲经营质量”。

向卫平做题为《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引领预拌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通过三个方面深度解读了预拌混凝土企业如何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需要行业企业凝聚共识、积极参与;二是深入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需要强基固本、持续创新;三是深入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需要协同推进、共建共享。

王桂玲分享《建筑业对预拌混凝土高质量发展的呼唤》报告,表示满足人民对居住建筑宜居的需求,实现建筑质量强国,是建筑人的责任与使命。大流态下的混凝土拌合物常伴随着水泥浆与砂、石的分离,造成工程实体混凝土的不匀质,开裂、渗漏呈现常态化;梁、柱或墙、板往往相差两个强度等级以上,施工管理不当,会带来结构安全隐患。并提出改进预拌混凝土质量的措施,改变现行混凝土施工工艺,研究制定流态混凝土匀质性评价办法,达到系统提升工程结构质量之目的。

陈旭峰的报告《预拌混凝土技术质量管控的困境与对策》,从预拌混凝土行业属性及特点出发,针对其原材料,配合比,生产,运输交付,强度评定与验收全流程的技术质量管控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较系统的分析解剖。并结合多年的工程实践经验,提出了一些可操作的应对措施和方法,有助于从业人员提高管控认识和水平。

王家栋分享《大变局大洗牌时代下混凝土行业法律风险防控新趋势新特点及应对新措施》报告,主要就大变局大洗牌时代下混凝土行业法律风险防控,新趋势、新特点、新措施做了介绍,分析当前混凝土行业发展处于大变局、大震荡周期,行业发展呈现出新趋势,在这种背景下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如何应对,为行业同仁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郭利的报告《从水泥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看预拌混凝土质量可追溯的建设》,从水泥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背景和依据、水泥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基本原则、水泥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三方面重点对水泥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通过水泥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对预拌混凝土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展望。以及如何实现预拌混凝土产品质量可追溯,助力推进预拌混凝土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水泥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追溯进行了系统分析。

汤小文在报告《如何用数字化建立可靠的混凝土质量交付体系》中提出混凝土质量交付体系是从客户的需求开始到顾客需求的满足结束;基于业务流细分为六个阶段,同时每个阶段对组织能力的需求不同。通过数字化打造各阶段的能力,使得交付能力评估可视化,使得交付质量可提升,最终满足客户低成本高质量产品需求。

首届预拌混凝土高质量发展暨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此次高峰论坛的成功召开,顺应了预拌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为预拌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发展暨信用体系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