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苏扬州:推进诚信过闸 打造扬州“信用内河”
2022-12-02 08:21:55 来源:信用中国

近年来,扬州港航部门贯彻落实《江苏省内河航道船舶过闸信用管理办法》,大力推进扬州内河船舶诚信过闸,不断完善船舶信用管理体系,构建水上诚信运输体系,全面打造扬州“信用内河”。

细化信用交通宣传举措。今年信用宣传月期间,港航部门工作人员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方位宣传诚信过闸理念。线上借助新版调度系统公共信息发布功能,向船员推送船舶过闸信用管理相关知识点,普及加分、减分、直降等信用评分标准;线下主动走上船头,向船员发放《江苏省内河航道船舶过闸信用管理办法》《江苏省交通运输船闸运行调度管理办法》等资料,了解船员在使用便捷过闸App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耐心解答,增强船员对信用交通的体验感认同感,充分营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氛围。

规范开展奖惩行为认定。丰富守信激励举措、实施失信惩戒是打造“信用内河”的重中之重。港航部门加强信用管理应用,借助今年全新上线的船闸统一调度系统平台信用管理模块,开展信用加减分行为认定,让“信用”更加“实用”。对遵守规章安全过闸、积极配合协助船闸工作等船舶进行加分激励,信用等级A级及以上船舶可享受优先过闸、减少检查频次等政策,对被予以直降处罚的船舶,暂停其使用过闸ETC。今年以来合计信用加分58485艘次,减分283艘次,对7艘次船舶进行直降处理。

持续推动“信用内河”建设港航部门通过积极开展船舶过闸活动检查、重点监查C级及以下等级船舶、宣传教育失信船舶停用ETC的反面案例等措施,引导船员成为信用交通的“践行者”“守护者”。通过有序推进扬州“信用内河”建设,水上运输行业信用秩序覆盖面、影响面不断扩大,船舶过闸违章率不断下降,通行效率有效提升。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