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黑龙江鹤岗:“信用+税收”深度融合 共画“信用”同心圆
2022-11-23 08:49:34 来源:信用中国

“诚信经营、诚信纳税真是一把‘金钥匙’!我们单位的发票用量比较大,作为‘双A企业’一次能领3个月用量的增值税发票,办税还可以享受绿色通道、定制服务,获得感满满啊!”鹤岗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财务负责人肇女士感慨地说。

肇女士所说的“双A企业”是鹤岗市税务部门深入推进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联合鹤岗市信用办推出的“信用+税收”服务举措。

鹤岗市税务局立足深入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市信用办紧扣守信激励,通过设立“双A企业”名单,即企业被评为A级纳税人,又是公共信用评价A级的企业,纳入名单管理,将A级纳税人可享有激励措施与城市公共信用评价A级企业举措有机结合,进一步优化办税方式、压缩办理时间、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发挥信用评价与纳税信用等级的叠加效应,探索开展“双A企业”信用管理模式,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有效形成“守信—发展”的良好导向。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已累计服务130余户“双A企业”,充分满足了企业个性化涉税需求,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鹤岗市税务部门将不断推动“纳税信用+”综合运用“税务方案”,积极联合各职能部门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引导更多企业愿意守信、乐于守信,强化守信激励的价值导向,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