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稀土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第四届培训会成功举行
2022-09-22 09:42:22 来源:中国商务信用平台

2022年9月1日-2日,中国稀土行业协会负责主办,稀土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第四届培训班-稀土产业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专项培训会,在江西赣州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晓铁主持,江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志锋,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涛,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杨文浩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西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税务局、省市监局、省商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稀土相关市县工信部门以及协会会员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王媛总经理、项目经理仲相宇作为与会专家进行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 

稀土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第四届培训会现场

江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志锋致辞

江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志锋在致辞中表示,省工信厅非常重视稀土行业的发展,稀土产业是国之重器,战略产业。构建诚信体系能够起到规范稀土行业市场秩序的作用,增强企业诚信守法的经营意识,增强产业链的竞争力,促进稀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以社会信用体系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强调未来的行业监管要以信用体系为抓手。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杨文浩致辞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杨文浩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稀土行业进入新发展时期,在国家部委以及相关部门的关心引导下,稀土行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稀土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稀土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活动。

国富泰公司业务发展部王媛总经理受邀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报告。从企业信用管理实践与信用体系建设,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全面均衡发展,立足稀土行业信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等3个方面为参会企业进行授课。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开展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其目的在于不断提高我国稀土行业企业诚信建设水平,推动企业诚信自律,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稀土产业相关政策规定,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培育、评价、宣传、示范一批信用管理严格、社会信誉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的稀土行业上中下游优秀企业,总结经验、示范引导,不断深入推动行业整体信用水平提升,增强企业信用风险防范能力,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和谐、健康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