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南省税务局在全省推行个人诚信积分信易服试点应用
2021-10-21 10:23:46 来源:中新网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日前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关于政务服务领域试点推行海南省金椰分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优化以信用为基础的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海南省税务局在全省办税服务厅推行海南省个人诚信积分(金椰分)信易服试点应用,为诚信纳税人带来实实在在的服务便利。

三沙市税务局组织开展金椰分微信小程序宣传引导服务,通过张贴海报,LED滚动字幕,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生动详解的方式,让纳税人弄懂金椰分,会用金椰分。并通过不同分分数档位为纳税人提供从绿色通道到专人代办的激励服务措施。

导税人员介绍工作经验说:“纳税宣传讲究策略,通常纳税人会比较好奇自己有多少金椰分,有什么便利,就会试用一下金椰分小程序,依据分数享受我们提供的便利办税服务后,再稍微扩展金椰分在其它层面的惠利以及金椰分与个人诚信状况的紧密关联,这种不做‘教师爷’的宣传,纳税人接受度会较好。”

“我每来一次服务都会好一点,这个金椰分很不错,这次凭借分数享受到了绿色通道,办税时间缩短了很多,以后争取享受一下专人代办。”纳税人初萌脸上洋溢着新奇和喜悦。

海南省税务系统在日常办税中持续强化信用宣传,扩展个人诚信积分(金椰分)普及度,在征纳互动中试点探索金椰分信易服应用场景,收集意见反馈,不断提升诚信纳税人获得感,助力引导实现“有信用服务加码,无信用寸步难行”的崇信尚信守信格局,建设政务服务领域诚信体系。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