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辽宁大连:纳税信用“体检报告”可即时生成
2021-09-17 10:41:47 来源:信用中国

近日,大连市税务局纳税信用管理与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与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集成贯通,纳税人通过关注“大连税务企业号”及时获得平台点对点推送的信息,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及时提出纳税信用复评、异议申述。

面对“千人千面”的信用问题,大连市税务局依托征纳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细化纳税信用服务的颗粒度,根据纳税人的实名办税信息,精准匹配失信企业,点对点推送预警信息,避免了“广撒网”式的信息推送,减少了对不相关企业的打扰,纳税人只需轻点指尖,即可获取本企业的信用“体检报告”。同时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可进行异议申诉、申请信用补评、复评与修复,真正实现“无事不扰、量身服务、云端预警、数据跑路”。纳税信用失分预警机制不仅敦促纳税人及时止损,也为税务部门根据企业的动态信息进行差异化精准管理提供重要参考,税企双方同频共振,共同维护纳税信用良好生态。截至目前,大连市税务局已通过纳税信用管理与服务平台向158486户纳税人发送了预警信息。

大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孙玮表示,纳税信用失分预警机制的建立,破除了评价结果发布的滞后性,及时帮助纳税人获取等级变化的“最新资讯”,是大连市税务局提升纳税信用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水平,积极探索“智慧税务+信用”应用的生动实践,大连市纳税信用管理迈入了新阶段。下一步,大连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完善纳税信用管理体系,将纳税信用体系建设融入税收征管改革大框架,为市场主体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诚信公平的税收环境。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