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进社区活动启动 家政信用可以查询了
2021-05-26 11:31:44 来源:网易

你有因为家政服务而选择困难吗?为加快推进家政服务领域信用建设,3月6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商务信息和数据中心承办的重庆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进社区活动在大渡口锦天康都小区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正通过向市民分发宣传DM单和环保购物袋的方式,了解市民的家政服务需求,并重点讲解展示了“家政信用查”APP的各项功能。

据介绍,“家政信用查”APP是一个面向消费者和社会公众的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截至目前,该App已录入了14726家家政企业、上千万名家政服务员的信息,消费者可通过家政信用查APP浏览家政行业相关的政策资讯信息、查询家政企业公开信用信息,也用手机号注册、登录,通过扫描家政服务人员信用查询证书上的二维码,经授权查看家政服务人员的详细信用信息,社会公众则不需要注册、登录,即可浏览家政行业各类资讯信息,查询家政企业公开信用信息。

市民丁女士在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反馈了自己的家政需求,她表示,“以往找家政都是通过熟人介绍,负责打扫清洁,但服务不是很规范,希望以后的家政服务业能更加规范化。今天是现场第一次了解到‘家政信用查’,页面设计简洁,各个功能一目了然,既有政策信息,又能查询信用信息,下次找家政就放心多了。”

重庆市商务信息和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进社区,一方面是引导消费者优先选择参加了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且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推动家政信用信息共享和应用,实现家政服务能知情、服务可查询,另一方面,有利于规范家政服务业发展、提升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保障家政服务消费者、家政服务员和家政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家政服务需求,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