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广西柳州:大力推进“双公示”工作 打造透明诚信政府
2021-05-25 10:44:37 来源: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进一步推进柳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标国家新标准,持续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的归集和公示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对标国家最新要求,梳理总结柳州市“双公示”工作存在问题,通过及时掌握全市每月数据、近期召开全市“双公示”工作培训会、以各种形式宣传国家政策、加强与部门县区沟通等形式,全面推进柳州市“双公示”数据质、量双提升。

“双公示”工作,是指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作出决定后上网公示的制度。公开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是打造透明政府和公信政府的重要体现,是促进简政放权,实现放管结合,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的有效手段,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2015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若干意见》正式出台,首次明确“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应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国家发改委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7天“双公示”工作,并将相关数据的报送情况作为对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的重要指标。

为进一步推进柳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标国家新标准,持续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的归集和公示工作,柳州市发展改革委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对标国家最新要求,梳理总结柳州市“双公示”工作存在问题,通过全市每月数据上报情况通报、召开全市“双公示”工作培训会、以各种形式宣传国家政策、加强与部门县区沟通等形式,全面推进柳州市“双公示”数据质、量双提升。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以创健全国社会信用示范市为抓手,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大力推进“双公示”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和社会信息资源开放共享、提高为市场主体服务与监管水平,为创建信用示范市提供坚实保障。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