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市信用平台上传28宗夜间施工联合惩戒案例
2021-05-25 10:10:13 来源:身边24小时

自2019年以来,为加强对夜间施工扰民行为的治理,珠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统筹各区局力量在加大对夜间施工扰民行为行政处罚力度的同时,从源头与综合治理方面进行了研究,通过与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立联合管控机制的方式,根据《珠海市环境保护条例》《珠海市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将夜间施工联合惩戒信用信息嵌入政府招投标领域,引入信用管理制度,加强了对建筑施工企业市场主体资格的综合有效管理。

截至2021年5月17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通过市信用平台上传了28宗夜间施工联合惩戒案例。在此机制的有效运行下,珠海市夜间施工扰民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例如,在2021年4月8日政府招投标事项办理中,珠海市高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高新区建设环保局对在夜间从事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广东天泽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广东建星建造集团有限公司、建泰建设有限公司等公司,根据《珠海市环境保护条例》《珠海市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相关规定,采取了诚信扣分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倒逼建筑施工企业自觉遵守施工时间规定,减轻、避免对周围居民造成环境噪声污染。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