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苏州中行推出“中银商信贷”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1-05-17 09:41: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重点支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防疫抗疫、绿色金融、供应链等相关行业领域的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诚信兴商、金融助企”的市场氛围,近期,中国银行联合商务部等19家机构共同开展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打造“惠如愿”普惠金融品牌,重点推出“中银商信贷”金融服务方案,为诚信经营、资信良好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的高效“惠”企服务通道。

“中银商信贷”金融服务依托“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为生产经营过程收支较为频繁的中小微企业量化核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额度,提供“零接触”在线融资和提还款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快速“充电”。同时,线下定制“信贷工厂”特色审批模式,结合中小微企业授信需求和资金运用特点,有针对性的提供随借随还服务。

苏州苏太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90年代的“老牌地方性”企业,也是当地“诚信兴商”的典范。公司主要经营养殖、批发零售鲜(冻)畜禽肉及猪肉等,并成功培育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瘦肉型猪新品种——“苏太猪”,先后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八五”攻关重大科技成果奖、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苏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诸多荣誉。公司依托“苏太猪”的品牌优势,积极实施产销一体化、产业化经营,先后荣获 “江苏省名牌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标”“苏州市重点名牌产品”“苏州市十大名牌农产品”“苏州市民放心消费食品” “江苏省质量诚信企业”等称号,是苏州地区“菜篮子”工程的重要一员。“苏太肉”亦是苏州市场唯一获得无公害产品认证、产地认证证书的猪肉。

近年来,苏州苏太企业有限公司发展提速,投入大量自有资金,进行育种基地的整体搬迁,计划实现经营模式的再优化。疫情以来,随着内外部形势日益复杂,新的发展模式与不断增加的供给压力让企业陷入资金筹措的难题。苏州中行得知企业情况后,迅速上门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制“中银商信贷”专属服务方案。因企业诚信经营历史悠久、商业模式稳健、咨询状况良好,该行在三日内完成了从授信申请到授信审批的全流程,以最优惠的贷款利率为企业提供了1000万元授信支持,为稳定地方猪肉市场、保障市民猪肉供给增加了金融“砝码”。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银商信贷”服务转变了传统银行业务以抵押、担保撬动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供给思路,更强调从企业诚信经营的过程中挖掘企业的品控能力、运营实力和资信潜力,以此细分界定企业融资风险的安全区间,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