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1-04-22 09:38:31 来源:潇湘晨报旗下社会新闻帐号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推动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赤峰市财政局按照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总体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印发了《赤峰市财政局关于对严重失信企业予以惩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局相关科室,在对各类企业安排或下达财政补助资金和组织政府采购、招投标等活动前,需通过“信用中国”网站等渠道对企业信用记录进行查询,对于查询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由局失信惩戒领导小组研究对失信企业作出惩戒措施。《通知》同时规定了各类企业在提交财政项目(补助)资金时必须出具信用承诺函,加强事前管理,促进事前监管与事中事后监管环节信用信息的有机融合。局相关科室根据各自业务,明确责任,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沟通联系,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工作中,财政局将会继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信息的归集和使用,切实增强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贡献力量,努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