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一起了解宁夏吴忠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1-04-20 09:01:56 来源:吴忠市发改委网站

今年以来,吴忠市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坚持遵循法治轨道,着力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紧盯六个关键环节,助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加码。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以创建社会信用示范城市为目标,在税务、交通、文化、商贸、食品药品、环保等行业建立完善本领域政策制度,将国家的大政方针落地落实,通过年初拉清单,年终交总账的方式,以清单促工作,实现“考核目标化、目标清单化”,不断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

二是筑牢信用基础,推动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扩面提质。以全市各级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组织所掌握的各类信息为突破口,对照国家最新公共信用信息标准,力推关键数据按标入库。

三是健全体制机制,开展“信易贷”支持企业融资。进一步加强各级各部门间的协作联动,推进合法信用信息共享,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支持企业有效融资获贷。

四是坚持依法依规,推动不良信用修复惠民便企。督促各部门严格依据国家和自治区红黑名单制度开展认定工作,按要求公示名单,加快制定吴忠市公共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引导失信企业主动整改修复,保障其合法权益。

五是加强信用宣传,牢固树立起“信用有价”的理念。以信用专项整治行动、“614信用关爱日”活动和“诚信+”创建系列宣传活动为载体,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加强正面典型树立与活动贯宣,教育引导全体市民守信践诺,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氛围。

六是推进信用应用,建立以需求促建设的良性成长机制。采取政府引导、部门支持、社会唱戏的方式,注重正向激励原则,整合市级公共服务资源,为守信主体信用惠民措施,提升群众对信用有价的认同感。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