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穆迪:中国金融科技监管政策收紧对具体行业信用影响不一
2021-03-04 10:48:35 来源:新华信用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近日发表报告称,中国对金融科技活动执行一系列更严格、更广泛的监管,将抑制金融科技无序增长导致的系统性风险,不过,其对金融科技具体参与方的信用影响各异。

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李燕表示:“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参与方将不得不适应更严格的监管,而更广泛和更强有力的监督将导致金融科技行业的增长和投资在一段时间内放缓。”

“因此,中国政府需在维护系统稳定和促进金融创新之间实现平衡,不过仍会有强有力的政策激励措施来鼓励未来金融科技创新,以支持经济发展和金融普惠。”李燕补充道。

穆迪认为,相关政策对中国金融科技企业、金融机构和证券化市场的信用影响不一。经营网络小贷业务的金融科技公司的信用风险将上升,因为其将不得不承担更多出资风险。因借款人有再融资风险,小型区域性银行将面临更大的信用挑战。同时,大型互联网企业将不得不调整其业务模式并放慢增长,但其拥有应对相关信用风险的财务资源和管理能力。头部金融机构全面普及相关技术将使其能够轻松过渡到新的监管环境。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