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祁门县持续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2021-03-03 10:50:53 来源:黄山日报

“自从被授信为信用户后,临时急用贷款很方便,手机上一番操作钱很快就到账了,真是快捷、便利,我们打心眼里高兴。”祁门县金字牌镇石川村王女士家被农村商业银行挂上“信用户”的牌子后,她家的小店生意越来越红火,说起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给她家带来的实惠,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祁门县持续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改善地方金融生态环境,提高服务“三农”水平,满足农村经济主体发展的资金需求,助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目前全县评定信用村25个,信用农户1万多户,农户获得信用贷款9.5亿元,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正成为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强力“助推器”。

该县人民银行会同农村商业银行以创建“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户”为抓手,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引导与督促涉农金融机构加大创建工作力度。截至2020年底,全县共建农户档案35655户,农户建档率达100%,评定信用农户数11762户,并对5874户有发展需求的信用农户累计发放贷款95733万元。同时,还联合财政、金融主管等部门指导并督促涉农金融机构落实三信评定优惠政策,提高农户获得感。

在完善信息采集过程中,利用网格化管理方式上门对农户进行走访和金融知识普及培训,提高农户人民币反假、防非法集资等方面的知识。目前,实现全县农户信息采集100%全覆盖。在此基础上,通过与内部系统数据比对和开展外部信用评议,综合评议出信用等级与授信额度,对符合提高授信额度的农户按照客户评级制度,及时提高授信额度和精准营销。截至目前,全县涉农银行共授信26475户、授信金额15.59亿元、农户授信率74.25%。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