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推出100条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
2021-02-26 11:55:42 来源:信用中国

国家税务总局从24日起,启动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荣发介绍,其中,推出10大类100条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措施,归纳起来有:

一是群众诉求快响应。从纳税人最关心最需要的地方发起,推出问民意、快响应、优评价3项9条措施。如设立税费服务产品发布纳税人体验师机制等。

二是优惠政策直达享。从纳税人最关注的优惠政策出发,推出优方式、抓落地、强分析3项8条措施。如扩大税收优惠政策资料备案改备查范围等。

三是便捷办理优体验。从纳税人最直观的办税体验着力,推出优发票、简并报、减资料、拓网路、快退税、简注销6项25条措施。如推广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

四是分类服务解难题。从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发力,推出帮助特殊人群、优化个税汇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大型企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5项25条措施。如开展小微企业“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等。

五是执法维权显温度。从推行税务部门柔性执法落脚,推出“首违不罚”、推进柔性执法、加强维护权益3项6条措施。如推出全国统一的“首违不罚”清单等。

六是规范执法提质效。从严格税务部门执法规范抓起,推出执法标准统一、执法行为有度2项6条措施。如拓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范围等。

七是信息互通减资料。从执法备案信息同步共享、扩大免填数据范围方面统筹,推出信息共享1项4条措施。如推动汇总纳税企业企业所得税涉税信息跨省共享等。

八是部门协作促联办。从跨部门合作方面创新,推出协同共治1项5条措施。如推进社保缴费业务“一厅联办”等。

九是国际合作求共赢。从促进互利共赢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方面谋划,推出优化指南、促进往来、减轻负担、简化程序4项8条措施。如分批次更新发布50份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等。

十是诚信纳税予激励。从诚信激励、失信惩戒促进税收遵从着眼,推出优化机制、深化应用2项4条措施。如深化落实纳税信用修复机制等。

24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任荣发表示,“十四五”开局之年,将把“春风行动”作为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的重要内容。

据悉,“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经连续开展7年,国家税务总局累计推出39类147项系列创新服务举措,各地税务机关共配套推出近5万条细化措施。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