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纳税信用等级是企业可“提现”的信用资产
2021-02-24 09:31:04 来源:宁夏日报

“能获得A级诚信纳税企业称号,是对企业最大的褒奖。正是因为信用等级高,现在我们的订单多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与我们合作谈生意,我觉得诚信就是企业最好的品牌。”不久前,宁夏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向峰说。

疫情期间,宁夏各级税务部门以实际行动落实守信激励。

“现在信用贷款真方便,企业不需要任何抵押,直接扫二维码网上申请,审批速度更快了。”宁夏嘉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收到贷款后欣慰地说。该公司是信息技术服务业,因为疫情影响,资金十分紧张,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立刻派人与企业对接,启动银税互动,协助企业贷款150万元,实现了纳税信用等级与企业经营发展的有机结合,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

截至目前,银川开发区税务局已有130余户企业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宁夏银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等多家银行累计发放信用贷款约9156万元,不少企业因此意识到以“信”可以换“贷”,诚实守信不仅仅是一张受到尊敬的荣誉名片,更是一笔可“提现”的信用资产,它可以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银税互动”其实是信用体系中的一个环节,职能部门通过“穿针引线”,让企业积攒起来的“信用”发挥出应有的价值,助推了企业的良性发展。企业发展壮大了,也就达到了银行、企业和税收部门的多方共赢。

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宁夏税务部门还对纳税人按照信用等级进行分类服务和管理,对连续3年的A级纳税人,会提供特殊的服务,比如发放纳税服务直通卡、开辟绿色通道、“一对一”“面对面”服务等。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