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将开展“信用+医疗”试点建设工作
2021-01-13 10:00: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东城区了解到,东城区将会同农业银行开展“信用+医疗”试点工作。试点将率先在和平里医院、普仁医院和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下属站点开展试点应用。

据了解,“信用+医疗”试点工作以社会化“信用+保险”工具,为东城区守信市民提供“先看病后付费”服务。届时,市民申请并开通信用就医服务的百姓,可以守信市民身份就诊。经“刷脸”验证后即可享受“先看病后付费”,医保外自费账单在离院后48小时内支付即可。

记者了解到,在医疗方面,“十四五”期间,东城区将实施普仁医院病房楼改造、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异地迁建等重点工程,健全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构建区属卫生健康机构“24310”发展格局,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形成符合新时期首都功能核心区战略定位的卫生健康发展新格局。

京东城区科信局局长谢霄鹏表示,东城区科信局将充分利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应用场景建设的契机,挖掘需求、整合需求,储备与实施相结合,立足东城发展的现状,又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超前性,来组织全国科技创新任务和应用场景建设任务,以带动提升东城区的科技水平、提升东城区经济发展的质量。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