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1-01-08 10:06:40 来源:潇湘晨报

《论语》有云:言必信行必果,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这两句话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有鲜明的民族特色,都有着永不褪色的时代价值。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大到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小到孩子手中借出的半块橡皮,彰显出“信用”二字值“千金”。”

为深入推进“诚信莱州”建设,更好支撑“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助力全市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在莱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的组织指导下,经过近半年积极筹备,2021年1月5日上午,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成立大会在莱州宾馆隆重举行。烟台市工商联、莱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莱州市信用办、市工商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各镇街、经济开发区、银海工业园和有关部门、单位分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负责人,莱州市工商联所属行业商会负责人,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全体会员等140余人出席会议。此次大会的召开展开了莱州市诚信建设事业的新篇章。

成立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准予召开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成立大会的批复》,表决通过《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成立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草案)》、《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章程(草案)》、《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会员自律公约(草案)》、《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办法(草案)》、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理事会和监事会领导班子成员直接联系、服务和发展会员制度(草案)》,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第一届理事、第一届监事。

在分别召开的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会长1名,副会长6名,监事长1名,聘任秘书长1名,最终选举由尹小春担任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第一届会长职务,并集体宣誓。

莱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主席杜旭昌向市诚信建设促进会新就职的各班子成员表示真挚的祝贺,并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宣读了山东省诚信建设促进会和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高级顾问代表、联络处代表及信用服务机构代表、省外企业代表向大会发来的贺电和祝贺视频。

新当选的第一届会长尹小春在任职讲话中表示,将不辜负组织和广大会员对自己的信任和支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尽心尽力搞好服务,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始终坚持齐心合力,带领广大会员自觉肩负起全面加紧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任,依法依规、尽心尽力履行会长职责,创造性组织开展行业信用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市场主体信用管理水平,持续发展壮大诚信的团队,努力让诚信之花开遍莱州大地。

莱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葛学通在讲话中指出,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的成立,填补了我市信用领域社会团体的空白。这既是响应市场主体需求和社会各界期待的一件好事,更是一件关系到莱州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大事。市诚信建设促进会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行业信用建设的领头雁。市信用办要加大协调和指导力度,市工商联要履行好监管职能,为市诚信建设促进会开展行业信用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市直和驻莱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密切配合、鼎力支持市诚信建设促进会,共同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只有这样,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才会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在行业信用建设和市场主体信用管理一线冲锋陷阵,为塑造“诚信莱州”品牌贡献更大的力量。

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岩君代表烟台市工商联、烟台市总商会向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于岩君表示,莱州的诚信建设走在了许多地方的前面,早在2006年9月就实施“诚德”工程,2019年以来莱州市在县级城市信用监测指数综合排行榜上的名次稳居烟台各县市首位,冲到了山东省和全国县级市的第一方阵。今天成立的诚信建设促进会,必将对莱州的社会信用建设和市场主体信用管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我们坚信,“诚信莱州”的品牌一定会越擦越亮。于岩君代表烟台市工商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依法依规稳步推进,二要研究政策开拓创新,三要牵线搭桥搞好服务,真正实现让诚信在莱州大地上绽放绚丽之花的宏伟目标。

最后,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岩君和莱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葛学通共同为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揭牌。

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的成立,是连接政府和企业的纽带,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中坚力量,为全市企事业单位搭建了打造诚信品牌、促进企业发展的平台,社会反响强烈。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是烟台市首家诚信建设工作社会团体,目前已有70个单位会员入会。下一步,莱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将在相关部门的指导监督下,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扎实做好会员服务,齐心合力,共同把诚信建设促进会这个大家庭建设好,使之成为莱州的一张金字招牌。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