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赣州经开区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信用建设
2020-10-23 11:13:14 来源:大江网

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公示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赣州经开区实际,积极探索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办法,稳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工作思维从“管理”向“服务”转变,实现守信者无事不扰,违法者重拳打击,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社会氛围。

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公示

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基于本单位“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域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目前,在省、市信用平台共上传录入行政许可信息18条(其中在库4条),行政处罚信息9条。

推进信用修复机制建立

该区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修复工作,在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公众号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公开信用修复流程,对达到信用公示期限满足修复条件的企业开通申请修复渠道,对失信人组织安全培训再教育,提升安全生产诚信意识,强化安全管理能力,消除失信行为引起的不良影响。

强化了社会舆论监督

借力社会群体力量,加强社会监督,鼓励和动员新闻媒体、广大群众、企业员工举报企业安全生产失信行为,形成诚信监督合力,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管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赣州经开区将加强安全生产领域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应用,强化信用信息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有机结合,同时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对安全生产诚实守信企业在相关安全生产行政审批时优先办理,监督检查时减少执法频次,降低抽查概率,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企业,建立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并按“四个一律”严格处理,真正实现守信者无事不扰,违法者重拳打击。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