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我市召开西安市推进诚信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10-22 09:42:42 来源:西安网

10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西安市推进诚信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公安局介绍了我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工作总体情况。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就各自领域内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各领域诚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提升诚信建设制度化、常态化水平,努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今年1至9月,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25起,同比上升51.3%;抓获人员2341人,同比上升116.9%;止付冻结涉案资金4.2亿元,同比上升168%;止付冻结涉案银行账户6.3万余个,对8.8万余个风险对公账户采取管控措施,封停诈骗电话号码8万余个;打掉群呼诈骗窝点33个,收缴诈骗设备157台,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就打击整治涉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不断强化源头治理、加大监管力度,取得了预期成效。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