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西宁市推进旅游诚信建设,让游客更放心,给予有力保障
2020-10-21 09:20:49 来源:马国栋讲旅游

今年以来,要按照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要求,加强全市旅游体系建设,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巩固改革成果,以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为重点,进一步建立健全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收益和惩戒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市场监管,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有力保障。

首先全面加强旅游市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重点整治不合理的低价旅游,强行引导的导购、擅自安排变更日程、选定不合格供应商等旅游混乱现象加大问题力度,开展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执法协作、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及时有效处置游客投诉,与旅行社签订《信用经营保证书》,对A级景点,特级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进行检查,警告经营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全市旅游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教育和引导,以行业自身文明素养带动市民游客文明,努力做诚信建设的宣传,加大对非文明行为的惩戒力度,切实把诚实信用不良者上"红名单",把严重违法失信人上"黑名单",通过网站等有关媒体曝光,加强对失明行为的社会监督,营造诚实信用环境。

此外,继续开展整治市场行动,加大景区周边环境,餐饮卫生管理,安全保障,文明旅游领域违法行为处罚力度,揭露和惩治虚假广告和侵害旅游者权益行为,进一步优化文化旅游发展环境。

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你是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旅行不只是为了逃避生活的苟且,更是为了认识旅行本身,年轻的时候,旅行是教育的一部分;年老的时候,旅行是阅历的一部分。看了这篇文章,你有什么感受呢?是不是想要去这个地方去体验一下了呢?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