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中南建设获标普上调信用评级至B+,已连续两年获提级
2020-10-16 09:43:36 来源:厂商内容

中南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2020年10月9日,国际信贷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称“标普”)宣布,将其对中南建设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上调至“B+”,并将其对该公司,无抵押票据的长期发行评级从“B-”上调至“B”,展望稳定。

至此,标普已经连续两年提高对中南建设的主体信用评级。

中南南通CBD

在评级报告中,标普充分肯定了中南建设在促销售增长、积极去杠杆、提高经营规模等方面的成效。

标普认为,中南建设在长三角地区的合约销售增长,能够使公司在未来12-24个月进一步大幅提高财务稳健水平。报告指出,在资金条件进一步收紧的预期下,中南建设正在积极降低杠杆。

标普预测,未来12-24个月,中南建设用于土地补充的资金将占合同销售总额的35%-40%,与2019年基本持平。这一水平支持公司进一步降低杠杆。2019年,公司的去杠杆速度超过预期,债务与EBITDA的比率已经提高到6.0倍。标普预计,如果合并占其销售额40%-50%的表外合资企业,中南建设的整体“穿透”杠杆率将更低。

中南总部大楼

标普表示,中南建设在长三角地区拥有强大的市场基础和专业经验,应对疫情后的市场需求更具弹性,在南通、宁波等中等城市也有良好的执行能力。2020年前8个月,面对疫情冲击,中南建设总签约销售额增长约8%,达到1190亿元人民币,现金回笼率约85%。同时,公司也在一直聚焦核心都市圈发展地带,努力完善经营布局,截至2020年6月,公司在全国109个城市共有418个项目,稳居全国20强开发商之一。

中南经典作品

自2020年以来,中南建设牢牢把握“稳增长”的目标,提升融资能力,不断改善现金流状况,进一步完善融资结构,实现“有质量增长”。值得关注的是,近六个月以来,穆迪、标普等国际权威评级机构先后上调中南建设信用评级。9月16日,穆迪将公司的主体信用评级(CFR)从B2提升至B1,并将中南建设发行的受支持,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3提升至B2,展望稳定。中南建设也成为今年疫情爆发以来,首家获得穆迪调升评级的A股房企。同时国内投资机构也好评不断,今年对中南建设的各家研究报告近百份,其中包括63家“买入”,26家 “增持”,彰显了中南建设的综合发展实力和强劲成长性,公司获得了资本市场的持续关注和认可。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