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实现监管资源合理配置
2020-10-14 11:24:01 来源:中国信用

为不断提升事中事后监管能力,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实现监管资源合理配置,近期安徽省界首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举措,针对企业不同信用分类,实施差异化监管,将重点领域信用风险分类监管与“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相结合。

一是统一部署,及时召开跨部门联查工作座谈会。召集相关单位就如何在落实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五个重点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查的基础上,将信用风险分类监管与双随机抽查有效结合进行了研讨。

二是制定文件,规范联合抽查工作流程。通过分析联合检查对象的交叉点,确定联合抽查的对象和检查的内容,制定联合抽查计划,明确抽查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采取统一抽取市场主体,统一配置执法人员,统一组织开展实地检查的方式,开展联合抽查。

三是强化培训,确保平台操作顺利进行。就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使用操作方法、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及演示,并结合日常工作存在的系统运用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确保每位操作员能熟练掌握联合抽查工作流程。

四是加强督查,确保联查工作落到实处。按照联合抽查计划时间节点,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形成通报,督促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开展联合抽查。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