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荆门市文旅局加快实施联合惩戒 助力文旅行业诚信建设
2020-08-12 09:20:33 来源:新浪湖北

为进一步健全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各项制度,提高文化和旅游市场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市文旅局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签署了《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收集共享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备忘录》就归集共享行政审批、行政监管、行政处罚等行业主管部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开展联合惩戒的内容及其项目进行了详细规定。

今年以来,荆门市文旅局积极组织受到行政处罚的7家企业开展信用修复,一家印刷企业已经完成信用修复。2020年5月,荆门市凯莱世纪大酒店、星球国际大酒店、钟祥王府大酒店入选全国首批“绿色饭店、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名单。

《备忘录》的签订,有力推动了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数据共享,形成上下互联、横向互通的市场主体信用综合管理体系建设;通过建设文化和旅游市场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旨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提高文化和旅游市场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助力文旅行业诚信建设。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