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不得录用、调任为公务员!
2020-07-31 11:48:53 来源:话骨绵掌
今天(7月27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已启动公务员录用、调任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查询工作,着力提升公务员整体信用水平。
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以及《公务员录用规定》《公务员调任规定》明确要求,在公务员录用、调任考察过程中“应当查询社会信用记录”,“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不得录用、调任为公务员。
“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包括比较常见的失信被执行人,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婚姻登记、社会保险领域的严重失信人员,严重违法失信会计人员等。”市发改委信用体系建设科科长白小蓉介绍。
目前,依托本月中旬省大数据中心上线的“公务员个人社会信用信息报告系统”,市发改委已对市委组织部函询的两名拟调用公务员进行了社会信用记录查询,并出具了查询报告。
“我市将继续推动公务员录用、调任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查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各级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履行查询程序提供服务保障,同时加强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保护。”白小蓉说,市辖区范围内有查询需求的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可以按照统一的查询工作公文模板函接市发改委,市发改委将向来函部门反馈公务员个人社会信用记录查询报告。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