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三亚率先在海南省启动“信用进园区”试点工作
2020-07-29 10:03:35 来源:新华信用

为推动产业园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亚率先在全省启动“信用进园区”试点工作,加快打造集信用监管和服务于一体的产业园区信用综合平台。日前,三亚市发改委(市信用办)赴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和中央商务区开展“信用进园区”试点调研。三亚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分别与园区行政审批部门、产业规划部门对园区信用建设的方向和思路、信用应用的需求、分级分类监管等方面开展座谈调研。

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共确定了11个重点园区作为自由贸易港政策的主要承接地和先行先试的“孵化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和中央商务区均位列其中。伴随着自贸港建设进程的加快,园区的信用建设越来越成为三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信易+”应用场景和信用产业化发展不可或缺的载体。

三亚市发改委(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将在信用平台基础上加强信用创新应用,将着力推进“信用进园区”,实现对产业园区数据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打造集信用监管和服务于一体的产业园区信用综合平台,对意向入园的企业开展信用准入筛查、信用跟踪管理和企业融资服务等功能。通过建立企业信用档案、信用监测和预警等功能,为政府采购、招商引资、市场准入、行政许可、建立红黑名单目录、联合奖惩等行为提供决策支持。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