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百融云创科技赋能风险定价 还原中小企业信用画像
2020-06-24 10:46:03 来源:北国网

2020年,除了新基建得到了广泛关注外,数据共享及安全、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高频热点也成为了市场的聚焦。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通过这些领域和信号,可一并探悉新经济时代脉搏和发展大势。

近年来,我国在科技金融领域取得了快速发展。随着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科技金融创新支持政策的密集落地,国内科技金融创新活力不断增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不断推进,新经济在全球多地蓬勃兴起,成为了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传统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加强了自身的产品和服务创新、组织创新、机制创新,不断通过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于新经济企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兴产业所提供的专属性金融产品和服务日益多元化。

作为业内顶尖的智能科技应用平台,百融云创一直致力于运用金融科技,搭起“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的桥梁,用人工智能、大数据、风控云等技术,连接产业场景端和金融机构端,用科技手段建立并还原产业链的中小微企业信用画像,支持多场景多产品的数千亿小微资产对接,帮助金融机构为产业链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为新经济的涌现与正常运行提供助力引擎。

百融云创通过智能科技风控手段,构建强大的数字化信贷服务能力,打造“产业+科技+金融”生态圈,提供多产业多场景的金融服务,在资金和资产之间架起双向互动桥梁,实现普惠金融供需双方的精准匹配,助力产业优化升级,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

目前,百融云创以出色的技术实力,累计服务了数千家金融机构,覆盖银行、保险、消费金融、汽车金融等领域。2018年4月,百融云创完成了10亿元C轮融资,股东包含国家主权基金、国字头金融机构、国际顶级投资基金等,其中国资持股比例超过65%,成为名副其实的金融科技“独角兽”。

百融云创CEO张韶峰表示,“科技赋能金融,不仅要提升金融机构的内在能力,更要让金融服务能够跟上企业发展的需求,真正为实体经济提供贴身服务。”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