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完善个人信用积分管理办法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0-05-29 09:21:17 来源:襄阳日报

5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组织召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改革座谈会,进一步征求各部门意见,完善《襄阳市个人信用积分(襄信分)管理办法》。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基础工程,是国家和城市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市起草了《襄阳市个人信用积分(襄信分)管理办法》,根据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中的个人信用信息数据,通过科学设置和确定积分指标体系,对个人信用进行指标量化,并对每项指标赋予一定分值,综合算出个人信用积分及评价,为个人信用联合奖惩提供依据。

王忠运指出,信用体系建设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各部门有责任、义务共同参与并做好这项工作,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具体工作中要相互配合,对标先进地区做法,不断细化守信、失信信息分类认定,对相关标准进一步完善;严格考核、严格奖惩,对制定的考核内容严格执行,并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对推送的信息要加强督办,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