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徽桐城:多措并举助力诚信建设
2020-05-22 09:26:27 来源:新华信用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创建诚实守信、开放文明、服务高效的社会信用环境,促进安徽省桐城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桐城市信用办多措并举助力诚信建设。

建立健全组织协调机制。该市及时调整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明确了各部门负责双公示录入、红黑名单归集、联合奖惩查询等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公共邮箱,建立问题及时协调机制。

建立信息定期报送机制。按照安徽省、安庆市搭建的社会信用数据支撑平台,建立健全数据定期报送制度。要求各行政执法部门在作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决定7日内将“双公示”信息及时上传至安庆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并要求从数据上传量、数据归集量、数据覆盖面、数据时效性及数据质量等5个方面提高数据报送水平,保持了常态化的信息公示,实现信息共享,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桐城市共归集各类信息41428条,其中,行政许可16195条,行政处罚3168条,其他信用信息22065条。

认真落实日常监管职责。不定期研究部署桐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和分析工作短板;定期以简报形式通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详情,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双公示”工作取得实效;借助协同平台以函件方式解答成员单位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做好督促工作。

营造良好社会信用氛围。加强诚信典型示范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全方位、多层次加强诚信宣传,使“诚实、厚道,守信、担当”的诚信文化理念深入人心;突出诚信主题,制作题材多样、表现活泼的系列公益广告;大力宣传桐城好人、道德模范、诚信企业,树立各类诚信典型,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结合“3.15”信用主题宣传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全国科普日、科技周等多样化形式开展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增强社会诚信氛围。

开展诚信文化建设,打造诚信示范点。分别对主城区内的5个社区广场(兴元志愿者服务广场、文昌广场、沿河社区广场、六尺巷志愿者服务广场、太平社区志愿者服务广场),2个市场(中一路菜市场、盛百商场)和1条商业步行街开展诚信文化建设,营造人人学诚信、人人讲诚信、人人守诚信的良好氛围。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