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江苏镇江:“信用承诺+容缺办理”机制 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2020-05-20 08:44:03 来源:镇江日报

部分申请材料不用带,仅凭信用承诺,没有任何耽搁,南京君通华江饭店有限责任公司镇江京城饭店分公司复工时顺利办好了相关手续。如此高效得益于引入信用评价、创新实施的容缺办理机制。为充分发挥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的职能作用,疫情期间,镇江市及时推出“信用承诺+容缺办理”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办事需求,助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镇江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复工复产刻不容缓。疫情期间,镇江市允许申请人在部分非主要申请材料在承诺时间内暂时缺少,通过“信用承诺”方式进行容缺受理,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影响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时间成本。南京君通华江饭店有限责任公司镇江京城饭店分公司成为镇江市首家享受到该项政策优惠的办事企业。

材料不用带,会不会疏于管理?市信用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容缺办理”造成监管漏洞,受理前,需经市信用办对申请人进行信用审查,信用记录良好、没有失信行为或被列入黑名单的申请人适用该制度。对作出不实承诺的申请人,失信行为将纳入信用记录;对未兑现承诺的申请人,实施联合惩戒,且三年内不得再次采用“信用承诺+容缺办理”等绿色服务通道,一律按照原审批程序办理。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