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今年万州区34家企业获知识价值信用贷款3670万元
2020-05-15 11:17:06 来源:万州时报

一场小雨后,空气愈加清新,看着园区内郁郁葱葱的花草,万植巨丰生态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良斌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作为一家拥有10项专利成果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研发方面的资金投入一直比较大,张良斌原本担心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面临融资难、融资贵。没想到,区科技局及时与相关单位对接,公司在短时间内就获得240万元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研发和生产很快恢复正常。

“我们公司今年获得了80万元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无需任何抵押物,极大地缓解了疫情期间公司资金周转压力,解决了燃眉之急……”5月10日,重庆翰迪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法人李小川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激地说。重庆翰迪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既是一家从事汽车车身钣金覆盖件生产加工的科技型企业,同时也是长安跨越的核心配套企业,在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的助力下,公司很快恢复正常生产,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带来的影响。

……

据了解,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是一种新型轻资产融资模式,依托“商业大数据应用专利软件化评估”,建立以科技研发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两个指标分级综合评价体系,由系统自动生成评价结果。科技型企业只需登录重庆市科技型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在线填报相关数据并提出申请,系统自动给出企业知识价值信用等级,分为ABCDE五个等级,分别对应500万元、400万元、300万元、160万元、80万元的授信额度,合作银行以知识价值授信额度为基础,确定企业信用贷款的最高额度,独立审批放款。

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科技型企业带来的影响,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研发投入资金缺乏、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今年以来,该局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及时开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申请绿色通道,指导企业加快年报数据更新。同时,会同合作银行,通过提高应急转贷比例、减免服务费、给予贴息等优惠政策为科技型企业解决创新融资难问题,助力企业达产达效。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97家科技型企业累计获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贷8870万元。其中,今年已有34家科技型企业获贷3670万元,获贷企业较去年同期增长135%,获贷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26.5%。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