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东潮州:复工项目用工实名制管理覆盖率达89%
2020-03-31 09:03:49 来源:潮州日报

日前,记者从广东省潮州市住建局获悉,为保障房屋和市政工程有序复工复产,市住建局以落实用工实名制为抓手,建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人员信息化管理,坚决防止在建工地发生输入性疫情。

据了解,截至327日,全市136个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已有106个实行用工实名制管理,用工实名制管理覆盖率为80%;已复工项目用工实名制管理覆盖率为89%

为切实防范化解劳资纠纷涉稳风险,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市住建局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落实用工实名制和工人工资支付分账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级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把加强用工实名制管理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通知》要求,各在建工程施工企业必须在各个工地出入口配置用工实名制管理设备,如实录入每位返岗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信息,并确保设备接入省市建筑工地“用工实名制管理平台”实现实时数据传输。

与此同时,市住建局结合工地防疫,基于原有用工实名制系统,迅速开发重点防控人员比对甄别功能,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启动重点人员信息的比对甄别及上报,坚决杜绝未经确认健康的重点防控人员进入工地现场,确保在建工程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安全。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