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行业信用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国农资流通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08-21 09:15:13 来源:全国行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

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国农资流通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工作的通知

中农协字[2018]40号

各会员单位、农资流通行业企业及各省(区、市)农资行业协会: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加强信用建设。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不仅是倡导行业自律的重要内涵,也是对企业偿债能力、履约状况、守信程度的综合评价。良好的信用评价等级,是企业自身对信用行为和信用能力的自信,也是企业对外展示形象、增强投融资能力和提高市场竞争实力的有力武器和重要无形资产。

根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发〔2014〕21号)、民政部等8部门《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民发〔2014〕225号)等文件要求,遵照国家发改委重点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工作机制的工作任务部署,依据《中国农资流通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中农协字〔2018〕34号)文件要求,经充分调研论证,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将组织开展“2018年度中国农资流通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企业的均可参与申报:

(一)具有三年及以上农资经营法人资格的企业,企业所有制性质不限。

(二)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经销肥料、农药、农膜、农机、种子等农资商品。

(三)未被纳入联合惩戒失信名单中。

二、申报程序

(一)企业申报

816日至928日,企业自愿申报。请申报企业首先填写《信用等级评价初评申报意向书》(见附件1),并于828日前传真至协会确认参与申报,确认申报后按要求填写《中国农资流通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书》(见附件2)一式两份,并于928前快递(以邮戳为准)至协会信用管理中心,相关材料电子版发至协会信用管理中心邮箱。

申报企业可直接向协会提交申报材料。相关地方农资(流通)协会也可将申报工作作为年度服务活动之一,统一组织并推荐当地农资企业集中参与信用等级评价申报。各地方协会统一组织申报的,请地方协会统一收集《申报书》后集中转至协会信用管理中心。

(二)初评

协会信用管理中心联合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将按照公平、公正、严谨、认真的要求,对申报资料严格按照统一制定的信用评价标准进行初评,并出具初评结果。

(三)复审

协会信用管理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初评结果进行评审,最终出具正式企业信用评价结果。

(四)公示、终审

评价结果将在协会官网等相关媒体上发布并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协会信用管理中心确定最终评价结果。

(五)评价结果发布

为获评企业颁发统一设计样式、统一编号的企业信用等级牌匾、证书及评价报告。

(六)年度复查

企业信用等级有效期为3年,自发证之日起生效。有效期内需进行两次年度复评,每次年度复评需提前2个月向协会信用管理中心提交相关资料。有效期满后若继续参加企业信用等级评价,需重新申报。

三、有关费用

本次信用等级评价引入具有企业征信业务经营牌照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参与。在保证为企业提供完善信用服务的前提下,不以盈利为目的,合理收取相关费用。所有参加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的单位,需一次性缴纳信用等级评价服务费15000元/企业/3年,3年有效期内不收取复评费。该项收费用于第三方征信服务费、证牌工本费、舆情调查费、专家评审费、宣传推广费、系统运维费等。

企业参与申报后,请汇款至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并备注信用评价,协会统一开具服务发票。

户  名: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宣武门支行

账  号:0200 2998 1910 0015 685

四、评价结果宣传和应用

(一)公布在协会官方网站、官方媒体及全国行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等权威平台。评价结果将向发改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供销总社等部委重点推荐。

(二)信用等级标识和标志可展示在本企业网站及企业宣传资料上。

(三)可将证书作为进入政府采购、招标投标、采购、重点工程投标和进入国际市场的重要依据、加分项或通行证。

(四)招标投标、申请政府资金支持等领域,率先使用信用评价结果(包含信用等级证书)。同时企业信用信息将作为评先评优、市场拓展、行业扶持和奖励等工作的重要参考。

(五)行业高端会议宣传及其他各项拓展传播等。

五、其他须知

(一)本通知及附件表格可在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官方网站——中国农资流通网(www.chinanzxh.com)下载。

(二)所有申报材料要求妥善装订,并附封皮,一式两份。协会信用管理中心只接受邮寄材料,传真件无效。

   (三)申报书邮寄地址及联系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环球财讯中心C座15层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建议EMS邮寄)

 联系人:王玉磊  电话:010-59337913  18610691258

 传  真:010-59337907   邮  箱:zgxynz@sina.com

 网  址:www.chinanzxh.com  

 第三方服务机构: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人:姜振凤 电话:010-67801142  13911048987

附件1:信用等级评价初评申报意向书

附件2:《中国农资流通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书》(2018版)

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

2018年8月16日

 

附件: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国农资流通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工作的通知全文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