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商务部发布《2012年商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要点》 要求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2012-12-07 11:00:00 来源:BCP中国商务信用平台

近日,商务部发布了《2012年商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要点》,肯定了2011年的工作,同时指出,商务领域食品安全基础依然薄弱,食品安全问题时有发生,企业责任不落实、行业管理和监管不到位的问题还比较突出。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加强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有效加强和改进商务领域食品安全管理,切实解决流通环节影响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的突出问题。

 

《工作要点》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反馈行业情况及企业诉求,为商务流通领域行业政策、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强化协会在行业诚信自律方面的作用,督促企业遵守行规行约。加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树立一批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履行社会责任的诚信经营企业典型。

《工作要点》要求,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开展商务领域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创建活动,推动建立企业诚信档案,指导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依托商协会等社会组织,开展行业“诚信经营”创建和企业信用评价,提升企业的信用管理水平和行业自律。继续会同中宣部等15个部门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和安全知识,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