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水泥”与“鼠标”融合才是王道
2012-12-07 11:00:00 来源:CIO时代网论坛

自互联网兴起以来,“水泥”与“鼠标”一直在继续巩固融合关系,最近几年电子商务又黏上了移动互联业务。业内人士指出,移动互联用户中33%的人早上起来拿着手机看东西,有62 .7%的移动互联用户晚上睡觉是抱着手机和ipad睡的,每天平均接触移动互联业务7.87次。

移动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的渗透无处不在,自然也会对个人消费领域产生影响,无论对传统零售业的营销模式,还是网络零售业的营销模式都会有非常大的改变。任何营销渠道都离不开消费者、商品和服务。“鼠标”让人们足不出户,尽可购买商品,享受服务;移动互联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购买商品,享受服务。

移动电商、电商和传统渠道,三者融合,不是单纯卖产品给消费者,也不是提供单一的服务,而是把所有对用户的服务集合在一起,消费者和消费者之间、卖家和卖家之间、消费者和卖家之间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最大范围的沟通,并最快的了解各方的信息。

和传统渠道相比,电商和移动电商带有随意性和及时性,改变了交易的时间和地点,但是并没有改变经营的本质——商品和服务。“很多消费者往往是在实体店面里看过之后中意了某件商品,然后选择网上购买的方式。消费者自身选择了传统渠道的观看、定位和电子商务渠道的购买多元组合的方式,作为实体店面和电商本身都是一个很好的启示。” 国内首家“B2B+M”专业电子产品供应链网站中亚硅谷网负责人表示。

电商最早一批的消费者大多是因为实惠的价格,以及虚拟购物的新鲜感和好奇感。而现在,很多人不仅仅是为了便宜的东西,还有更多的体验和服务,寻找新的产品和创新的理念。比如,有些体育用品的网站,他们允许消费者按照自己的风格、色调等来设计自己喜欢的运动装,瞬间吸引了大量消费者,这就是创新的体验和服务。

传统的“水泥”渠道受到电商和移动电商的冲击很大,但并不会因为电商和移动电商的蓬勃发展而消失。未来十年中国的商业营销渠道会多元化,电商和传统渠道单一的运营都是不可取的,相互融合才是正道。

信用在线